人氣 2448

久聯擴廠環評會 湖口居民、竹縣民代抗議

#地方 #居家 #環評會 #湖口 #久聯化工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竹縣久聯化工擴廠申請環評,昨天開環評會議,當地居民在廠區外集結,抗議久聯汙水溢流,要阻擋環評過關,多位民代也到場聲援,要求嚴格把關、不要讓汙染擴大。

新竹縣湖口鄉湖口村長陳在鋥長期追蹤汙染狀況,5月17日曾目擊久聯化工汙水外溢,並拍下影片,當時看到乳白色汙水從廠區門口一路流洩而下,通報環保局採樣,檢驗結果發現化學需氧量(COD)超標。他還表示,先前曾多次看到河川有不尋常死魚,擔憂是跟工廠廢水有關。

竹縣湖口鄉久聯化工為擴廠申請環評,居民在廠外集結,控訴工廠汙染環境,要求環評嚴格把關。 記者郭政芬/攝影

縣議員羅美文、陳新源、何智達、余曉菁、連郁婷、吳旭智、林禹佑、林增堂、吳菊花、吳淑君議員助理,以及立委林為洲秘書等都到場聲援,議員們指出,久聯化工產生水汙染沒有解決,如今又要擴廠,環評應該嚴格審理,久聯也應提出具體有效的改善方案,避免民眾生活在汙染中。

久聯化工在事件報告中表示,5月17日汙水溢流是因大雨灌入汙水輸送管道,導致汙水處理設施過載。羅美文認為,由於氣候變遷,強降雨已為普遍現象,久聯化工必須將此列入風險評估,改善汙水處理措施,應以汙染零容忍為基本要求。

陳新源指出,產能愈高,產生的廢水也愈多,勢必需要更高效能的汙水處理設備。在久聯化工改善前,環評不能輕易「放水」。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會議結論要求廠商依照意見修正後,提送環保局,再由專案小組審查,若未於期限內補正,可駁回開發許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