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0

台中707公頃「假山坡地」年底解編

#地方 #政策 #山坡地 #土地測量 #台中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過去因土地測量儀器不精密,常有被誤畫為山坡地情形,台中市畫出707公頃「假山坡地」面積,分別在外埔、大甲、沙鹿、大肚和烏日等區,可望於年底前解編,將有助於當地開發及提升民眾投資意願。

範圍涵蓋外埔5區

台中市水利局水保科長陳峻陞5日簡報指出,計畫解編範圍涵蓋外埔、大甲、大肚、沙鹿及烏日等5區,總面積達707公頃,其中外埔區有上鐵山段、下鐵山段、大東段、內水尾段、東泰段、甲東段,大甲區有劍井段、永信段、金華段、致用段、文化段,二區合計256.2公頃,預計年底前完成畫出作業。

台中市707公頃山坡地將解編,市議員吳敏濟(右三)邀水利局前往外埔進行簡報。(陳淑娥攝)
台中市707公頃山坡地將解編,市議員吳敏濟(右三)邀水利局前往外埔進行簡報。(陳淑娥攝)

市議員吳敏濟表示,1980年全台公告實施的山坡地範圍,因測量儀器不精密,甚至人為便宜行事,誤將大範圍坡度在5%以下、海拔100公尺以下,也非地質敏感區域的平地納入,成為區域發展的緊箍咒,他於去年議會定期會質詢並提案,要求市府重新檢討,將誤列的平地從山坡地範圍中畫出。

工廠免除環評之苦

明昌公司董事長張秋龍說,盼了好久終於有好消息!山坡地解編後,工廠建蔽率從50%提高到70%,可免除環評、滯洪池、回饋金的成本支出,又能簡化申請流程、加速建廠速度,是鼓勵企業擴大投資的好政策。

鐵山里長劉圳表示,外埔過去有大片平地被誤列為山坡地,對地方發展綁手綁腳,解編有利企業、民宅以及農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