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美股道瓊暴跌767點 人民幣破7加劇貿易戰升級疑慮

#理財 #美股 #貿易戰 #人民幣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綜合報導

美股三大股指周一重挫,創今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主因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對更多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後,人民幣兌美元貶破7元兌1美元,引發市場對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的疑慮。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767.27點或2.9%,跌至25,717.74點;標普500指數重挫87.31點或2.98%,報2,844.74點;那斯達克指數挫跌278.03點或3.47%,跌至7,726.04點。

美股三大股指周一重挫,創今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跌 美元 股票 股市

有「美股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上漲6.98點至24.59,為約七個月來最高。

 

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跌至11年來最低水準,中國央行將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設定在八個月來的最低水準。一些投資者認為,人民幣貶值是對川普宣布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的直接回應。川普則在推特上稱這是「重大違規」和「匯率操縱」。

 

美國財政部周一也立即回應,正式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稱中國央行讓人民幣貶破7元兌1美元以報復中美國加徵關稅。消息傳出後,美股期指也應聲重挫。

 

Jefferies股票策略師Steven DeSanctis表示:「這是貿易戰的升級,美元走強帶來另一個問題。對於那些在美國以外的市場有很多業務的公司來說,這是雪上加霜。」

 

人民幣走軟和美元走強,對在中國有大量業務的美國公司構成挑戰,因為這提高了中國客戶購買其商品的成本。

另外,中國商務部表示,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8月3日後新成交的美國農產品採購暫不排除進口加徵關稅,中國相關企業已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4.4%;標普科技股重挫4.1%。蘋果股價下跌5.2%,分析師警告,新的關稅可能會衝擊iPhone的需求。

 

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市場策略師Keith Lerner表示,如果美中貿易關係在9月之前沒有好轉,新的關稅如期實施,股市可能會進一步下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