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人民幣破7引爆亞幣競貶疑慮 韓元被打趴、日圓升到106

#日韓貿易 #貿易戰 #人民幣 #韓元 #理財 #政策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玲╱即時報導

日韓貿易緊張因上周白名單除名再度升高,韓元在經濟前景更加看壞的氛圍中,跌破1,200韓元兌1美元,是2017年1月以來首見,人民幣貶破7元關卡更引發競貶疑慮。日圓則因市場擔憂也是在上周發生的美中貿易戰升級,將損害全球經濟成長,兌美元升逾106日圓兌1美元,達到1月以來高點。

韓元兌美元今天一度重貶1.7%至1,218.32韓元兌1美元,引發南韓外匯監管當局關切,稱韓元走勢「過度、異常」,台北時間10:00,韓元貶1.3至1,212.65。

 

 

中國把人民幣中間價定在去年12月以來的最弱水平,離岸人民幣一度攀升1.8%至7.0990,引發對競爭性貶值的疑慮。

影響所及,新台幣兌美元今天貶值幅度拉大至0.5%,報 31.540。澳幣兌美元下跌0.7%至0.6751。

日圓因避險需求而上漲,日圓兌美元一度升值0.7%至105.83,

南韓高度依賴出口的經濟先前已因美中貿易戰大受打擊,最近又再加上與日本的出口管制紛爭,更雪上加霜。南韓央行上周五已提警告,南韓本地金融和外匯市場波動程度可能提高。

KB證券首席經濟學者Chang Jaechul說:「考量貿易災難,紛爭再升高有可能將韓元推向1,220韓元兌1美元。」韓元上月起展開的跌勢反映了市場不確定性日增,以及美元走強和人民幣貶值。

南韓指標性的3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3個基點到1.23%。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固定收益策略師Kang Seungwon表示,交易商現在押注南韓央行會再度降息,所以年底前三年期公債殖利率有可能跌到1.10%的新低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