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日前暗示人民幣不必保「七」 易綱會穆努欽受矚目

#人民幣 #貿易戰 #理財

工商時報 李書良/綜合報導

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8日起一連兩日在日本福岡舉行,預料中美貿易戰及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將成為此次會議焦點。在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日前暗示若貿易戰升級,人民幣對美元匯價不必保「七」之後,本次易綱與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9日的會面格外受到關注。

中美貿易談判在5月上旬觸礁後,雙方戰火迅速自關稅戰延燒到科技戰,市場更擔憂之後會波及到全球金融與匯市。

提及人民幣匯價,人行行長表示,「不認為某個具體數字更重要」。(圖/中新社)

提及人民幣匯價,人行行長表示,「不認為某個具體數字更重要」。(圖/中新社)

本次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期間,穆努欽與易綱的會面,成為中美貿易談判停滯約1個月以來,雙方談判團隊成員首次面對面會談。路透報導,對於與易綱的會面,穆努欽8日在出席會議時表示,他將在9日與易綱就貿易問題進行一對一談話,議題將聚焦在6月底日本大阪G20峰會期間中美領袖的會面問題。

穆努欽表示,9日與易綱的會面沒有具體要達成的目標,兩人將會討論經濟、金融和貿易問題,但他強調:「這不是一場談判會議。」穆努欽表示,有關中美貿易爭端的主要進展將在本月稍後出現,屆時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舉行會晤。

本次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登場前夕,易綱7日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中美貿易談判能否繼續,「充滿不確定性和困難」。他說,貿易戰能否繼續或者有所進展是由中美雙方決定的,取決於雙方所處的氛圍和意願,但目前仍面臨一些不確定性。

易綱並稱,不認為人民幣匯率的某個具體數字更重要,中國有信心維護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他坦言,不斷升溫的貿易戰將對人民幣帶來暫時性的貶值壓力,但也強調,中國有「巨大」政策空間來應對貿易戰,無論是利率、存款準備率、財政還是貨幣政策工具,都有足夠多的空間可進行調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