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1

瑞銀:美中貿易風暴未結束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續貶

#理財 #貿易戰 #人民幣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美元漲勢暫止,美元兌人民幣近期回穩。不過,瑞銀認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貶勢還未觸底,將會進一步下跌。在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下,投資者需對人民幣多頭部位避險。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指出,當中國出口增長放緩或是衰退時,人民幣通常會走弱。即使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勢近幾個月已累積不小的跌幅,但仍可能續貶。

美元漲勢暫止,美元兌人民幣近期回穩。(好房資料中心)人民幣

主要原因是出口增速放緩,中國出口年增幅將自目前的約10%,放緩至中低個位數。出口增速放慢,對人民幣可謂雪上加霜-目前經常帳已十分疲弱(1-6月逆差達到約300億美元),且進口增長高於出口增長的幅度,會在未來幾個季度繼續擴大,至年底前,中國的月度貿易順差,將僅在200-300億美元水準。

同時,美國政府持續威脅加徵關稅,也讓美中貿易爭端升級的風險有增無減。已課徵關稅及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關稅,最終將減緩中國對美出口增長。

正面發展是,中國人民銀行已出手試圖穩住人民幣匯率。從提高做空人民幣成本以及重新啟用逆週期因子來看,央行不樂見人民幣進一步走疲的態度很清楚。

一旦美元出現另一輪全面漲勢、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再度升溫或是中國國內經濟活動急劇滑波,仍會推動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再次走升。因此,瑞銀維持美元兌人民幣預測值不變,未來3、6及12個月均在7.0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