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7

促轉會調查報告:內部確有疏失 4人丟官

#政策 #東廠 #促轉會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整理報導
 
日前媒體爆料促轉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任內和部屬研商「打侯友宜」,還在會中自稱「東廠」的錄音流出。促轉會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提出調查報告,確認張天欽8月24日、27日召開的是「臨時召集的討論」,無議程或會議紀錄。部分與會人員確實言行失當,共4人已請辭獲准。
 
發言人楊翠說,張天欽前副主委、研究員蕭吉男、副研究員吳佩蓉均已辭職獲准;副研究員張世岳也已請辭,主秘許君如申請歸建,都已獲得主委黃煌雄同意。
 
促轉會「東廠」事件調查報告。(圖/截自促轉會直播影片)
促轉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東廠事件調查報告。(圖/截自促轉會直播影片)
 
楊翠重申,促轉會屬合議制機關,所有會內決策均需提交委員會審慎討論、決議通過才執行。成立至今謹守國會賦予之職權推行業務,向社會保證過去、現在與未來都不可能因一人意志而成為有心人士的「東廠」。
 
但楊翠也坦承內部需整頓,強調「成員對轉型正義想法不一致會加強輔導,不會因這次風波就停止對加害體系與加害者責任的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