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68

長輩碎唸「不存錢」 他氣:怎麼省都不可能在台北買房

#理財 #租售 #買房 #存錢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世代不同觀念也不同,一名男網友在臉書表示放假時喜歡放鬆心情出去玩,沒想到親戚長輩知道了開始碎唸「年輕人不存錢」、「怎麼娶妻生子」,讓他非常反感,抱怨親戚看不清楚現況,「再怎麼省都不可能一個年輕人自己買台北房子好嗎?」貼文引來網友討論,許多人都心有戚戚焉。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寫道自己很愛出去玩,但當和親戚長輩吃飯時,老人家都會說「年輕人不存錢一直花錢出去玩,想當年,我們每個月工作幾千元薪水省吃儉用的,買了這個房子,你們年輕人一直這樣花錢,怎麼會有作為,怎麼娶老婆養小孩呢?」

台北市買房,寸土寸金!(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一席話聽在原PO耳裡很不是滋味,他覺得長輩那個年代的房價和現在相比根本天差地別,他舉例說新聞曾報導過國父紀念館附近一坪1萬多,但現在飛漲到70幾萬,高房價再加上現在年輕人薪水沒漲,因此就算再怎麼省,一個年輕人根本沒辦法在台北市買房子。

長輩的叨唸讓原PO覺得很煩,心裡忍不住抱怨「年紀越大,會越來越討厭跟老人家吃飯聊天」,網友看了也有同感,「省吃儉用也不見得買得起」、「之前也是被說過,不過沒有存錢,假日哪來的錢花費」、「真的都是這樣…越來越不想聊什麼天,根本不是聊天,整天說當年勇+說教」、「突然覺得家裡沒親戚只有父母,好像也是一種幸福耶」。

還有網友分析「根本就不是以前人比較會省,是以前物價低有錢可以省,而且買房比現在容易太多了」、「以前房貸利率很高,年息10%,買房負擔也是很重的,只是房價的確被炒高了…唉」、「要這樣比比不完,以前麵ㄧ碗3.5元,總之都是奸商炒的」、「那時候的1萬跟現在的1萬,根本不一樣好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