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

美財政部宣布 中國為匯率操縱國

#理財 #人民幣 #美國 #川普

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人民幣貶破7元兌1美元關卡後,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中國大陸操縱貨幣,美國財政部之後宣布,指定中國為匯率操縱國。

川普5日上午推文表示,中方將其貨幣價格降至接近歷史最低,這種行為就叫「貨幣操縱」;川普並問,聯準會(Fed)看見了嗎?這是嚴重的違規行動。

人民幣貶破7元兌1美元關卡後,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中國大陸操縱貨幣。(聯合報系資料照)人民幣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川普另一則推文指出,中方有意繼續其不公平貿易行為與操縱貨幣,這種片面行為,早該在多年前停止。

財政部5日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指定中國為匯率操縱國,財政部長米努勤將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合作,以消除中國大陸最新行動所獲得的不公平競爭優勢。

 

 

 

新聞稿指出,中方今日的行為,違反了在G20達成有關避免匯率競爭性貶值的承諾。

財政部表示,基於1988年的「綜合貿易及競爭法」要求財政部分析他國匯率政策,財政部長必須考慮各國是否操縱貨幣,以防止他國在貿易中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在人民幣「破7」之後,中國大陸央行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不搞競爭性貶值,不將匯率用於競爭性目的,也不會將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貿易爭端等外部擾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