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

中國宣布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 貿易緊張再升高 

#寰宇 #理財 #貿易戰 #農產品 #關稅

聯合報記者林則宏/即時報導

回應美國將於9月1日起,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徵10%關稅,新華社6日零時許發布訊息稱,美國此舉已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8月3日後新成交的美國農產品採購暫不排除進口加徵關稅,中國相關企業也已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

美國總統川普1日宣布,9月1日起再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對於這項突如其來的動作,川普給出的其中一項理由是,大陸未履行大量購買美農產品的承諾。

大陸6日零時許透過新華社宣布,將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此舉恐使兩國經貿關係緊張情勢進一步升高。(取自新華網)大陸6日零時許透過新華社宣布,將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此舉恐使兩國經貿關係緊張情勢進一步升高。(取自新華網)

對此,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叢亮5日接受央視採訪時予以駁斥。叢亮表示,中國正在繼續落實此前已簽協議的自美大豆進口。自中美元首6月底大阪會晤後至7月底,已有227萬噸美國大豆新裝船運往中國,預計8月還會有200萬噸大豆裝船,雙方企業已簽協議的1,400萬噸大豆中將僅剩30萬噸9月待裝船。

叢亮進一步指出,截至8月2日晚,大陸向買國採購已成交大豆13萬噸、高粱12萬噸、乾草7.5萬噸、小麥6萬噸、豬肉及製品4萬噸、棉花2.5萬噸、乳製品0.57萬噸、加工水果0.45萬噸、新鮮水果0.04萬噸。這些成交的農產品,均由中方企業向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申請排除進口加徵關稅。

不過6日零時許,新華社即發出一則報導稱,「從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相關方面獲悉,由於日前美方宣稱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8月3日後新成交的美國農產品採購暫不排除進口加徵關稅,中國相關企業已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

大陸宣布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恐使兩國經貿關係緊張情勢進一步升高。報導同時表示,「中方有關部門表示,中國市場容量大,進口美國優質農產品前景光明,但希望美方認真落實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達成的共識,言而有信,落實承諾,為兩國農業領域合作創造必要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