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3

新店危險坡地社區 新北不公布

#地方 #山坡地 #危險坡地社區 #房價

記者祁容玉、高宛瑜、林昭彰、姚敘凡/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點名新北新店、汐止地區山坡住宅開發超限使用,營建署表示全台九處A級危險坡地社區,其中兩處在新店。新北市府以洩漏個資恐影響房價為由,不願公布名單,並指這兩處社區管委會不願清運滑落已久的土石,才被評為A級,與安全沒有直接關聯。

新北市政府以恐影響房價為由,不打算公布新店的A級危險坡地社區 (圖為資料照片,新店河濱公園)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新店這兩處A級危險山坡社區不是對外營業的公共場所,必須保護住戶隱私;且全市列管一一○個坡地社區,每年都由工務局會同專業技師巡查邊坡環境和水保設施,對水土安全有一定掌握。

工務局說,巡查發現缺失就要求改善,兩處社區因管委會不願清運滑落已久的土石才影響評鑑結果,連續三年上榜。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山坡地管理規定漸趨嚴格,新北市將先強化坡地社區安全維護,再處理超限利用問題。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新店、汐止山區的坡地社區以「老丙建」居多,早年只要檢具水土保持計畫,就可變更為丙種建築用地;現在不僅限制開發坡度、容積率和高度,也要走環評及水保審議程序,門檻相對高,每年送件量大減,新北市去年僅兩件,今年六件。

但新店區公所表示,有的新建山坡地社區被列為土石流潛勢區,十分憂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