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沙塵暴來襲 天空一片灰濛濛

#沙塵暴 #空氣品質 #霧霾 #霾害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大陸沙塵暴(霧霾)來襲,苗栗地區空氣品質拉警報,天空一片灰濛濛,懸浮微粒達到「不良」的標準,呼吸道問題求診的病人也增多。

縣府根據環保署通報,昨天與今天因東北季風增強,沙塵暴將影響苗栗空氣品質,昨天苗栗各測站紀錄,監測臭氧等指標都正常,空氣汙染指標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唯獨懸浮微粒項目飆高,超過每小時每立方公尺100微克的「不良」標準。

沙塵暴來襲,苗栗市地標建築巨蛋體育館,被灰濛濛的空氣包圍。 記者范榮達/攝影

其中,苗栗、三義、頭份測站,都是在昨天上午8點的時段,測到當天最大值,分別是122、118、133,後來逐漸降到117、104、127,天空一片灰濛濛,有些民眾戴口罩出門。

縣府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空氣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預報今天還有一天,敏感病史、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盡量避免戶外劇烈活動,若需外出,建議配戴口罩,以保護口鼻呼吸道。

環保局將加強派員巡查建築工地、砂石場等沙塵容易逸散場所,加強場區灑水、土方覆蓋及周邊道路洗掃,並請農友不要露天燒稻草,避免空氣品質更惡化。

此外,呼吸道問題求診也增多,大千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山崧表示,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在沙塵暴來襲時,容易誘發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等過敏症狀。

建議避免外出,萬一長時間在戶外,必須戴口罩防塵,還可以用棉花棒清潔鼻孔,漱口清潔口腔,減少沙塵附著;室內使用空氣清淨機過濾髒空氣,萬一持續咳嗽,最好就醫求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