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0

日月光道歉 保證不再犯

#地方 #日月光 #水汙染 #汙染 #環境汙染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封測大廠日月光半導體的高雄K7廠排放廢水到後勁溪,遭高雄市環保局重罰。由於台灣各界對於日月光的反彈聲浪愈來愈大,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昨(10)日親上火線,除了對排廢污水一事公開向社會道歉,也強調會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及重新檢視老舊系統,保證類似事件不會再發生。

日月光高雄K7廠因排放廢水,被高雄市環保局重罰60萬並勒令停工,受此利空消息衝擊,日月光股價昨日開低並直接打落跌停,但隨著外資低接買盤湧入,股價終場僅下跌0.65元或2.18%,並以29.1元作收,成交量放大到72,619張,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1,767張。

由於日月光是國際級半導體大廠,卻數次發生排放廢水到後勁溪事件,恐已造成污染,社會各界對於日月光出現一面倒的批評,為了將傷害降到最低,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高雄廠總經理羅瑞榮、財務長董宏思等3位一線主管昨日召開記者會,由吳田玉出面向社會公開道歉。

吳田玉表示,對於這次事件所造成負面影響感到非常不安,除了對社會表示道歉外,對環保局稽查人員造成不便也致上深深歉意。吳田玉說,會把基本面做好,有決心改善,希望短線的負面消息,能夠為社會及企業界帶來長線環保意識與正面的企圖心。

吳田玉指出,日月光在高雄建廠已30年,廠房有新有舊,以往經過市府通知後馬上改善,這一次在溝通及管理上出現疏失,會利用這一次機會,改善管理上的疏失。日月光也會痛定思痛,承擔社會的指責,未來將更致力於環保,重視廢水處理,記取這一次深切的教訓,重新檢視老舊系統,保證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董宏思則指出,日月光已全面就管理監控及廢水處理設施進行檢查,也完成各項改善措施,確保未來不再發生類似事件,而近日就會遵照高雄市政府及環保局的指示與要求,陳報各項改善措施,未來日月光在落實環境保護與持續推動綠色環保,也會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來面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