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74

南高雄臨海工區大排 汙水抓不完

#地方 #日月光 #水汙染 #環保 #環境

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

北高雄的日月光汙染事件沸沸揚揚,南高雄臨海工業區的60米大排水溝昨天猶見不明汙水排入。小港居民痛斥環保相關單位縱容不肖廠商,不排除抗爭。

臨海工業區60米寬大排水溝長期遭廢水汙染,昨天猶可見「黑水」排入。(記者謝龍田/攝影)

小港區沿海3路的60米大排水溝曾長期被偷排,嚴重時摻雜油汙的溝水像「彩虹水」。環保局、臨海工業區服務中心、高雄臨海大發林園工業區聯合汙水處理廠聯手稽查,近幾年逐漸改善。

不過還是不時有不明汙水排入。最近環保局傾全力在北高雄處理日月光K7廠偷排廢水事件,60米大排又見不肖廠商蠢動。

記者接獲民眾投訴,昨天在60米寬大排沿海3路段北岸的地下管線口,發現暗竭色的汙水不斷排入,從東側高雄餐飲大學一帶來的水,部分混濁,但明顯比北岸的水乾淨。

鳳鳴里前里長黃俊富說,臨海工業區有空氣、水及噪音汙染,環保局抓不完。聽聞又有石化業要來設廠,汙染勢必更嚴重,居民醞釀抗爭。

臨海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鄭親憲說,他和聯合汙水處理廠人員在大排採樣本,將進行化驗。這處管線主要來自小港社區及部分工廠,將追查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