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5

日月光復工 環團主張公開審查

#地方 #日月光 #環保 #水汙染 #工業汙染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地球公民基金會、市議員蕭永達等人,7日在高市議會召開「日月光汙染與後勁溪流域工業汙染處置」公聽會,環團主張應開放各界推派專家參與復工計畫審查小組,公開審查;環保局允諾依法辦理。

「日月光汙染與後勁溪流域工業汙染處置」公聽會,與會人士一致要求公開日月光復工計畫與審查時程。(記者李義/攝影)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主張復工條件,應包含處理至符合半導體業放流水標準,且每周排放水質監測並主動公開。

中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邱花妹、東方設學院副教授陳啟中都主張市府應公開復工計畫,也希望開放審查過程,讓民眾有知的權利,才能讓人民重拾對企業的信心。

環保局科長馬振耀說,水汙法沒有許可公開復工計畫,不過,政府資訊公開法也未規定不能公開。

議員蕭永達、黃石龍、吳益政批評日月光公司沒有企業責任已令社會失去信心。吳益政說,符合標準是絕對必要條件,沒有模糊空間;黃石龍更沈痛地說「這些年,台灣是賣環境在賺錢」。

吳益政還說,當年市府會鼓勵就業編列給企業補助款,結果領最多是日月光達200萬元,對照今日作為,實在諷刺。

李根政呼籲政府應公開台灣各流域汙染源資訊,讓全民一起監督,發揮公民力量,不要再讓類似事件重演殘害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