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下土了!「中國近10年最強沙塵暴」吞噬南韓全國

#寰宇 #沙塵暴 #南韓 #氣象 #空氣品質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外電報導
 
中國北方多省近日遭遇今年以來範圍最大的沙塵暴,強度更是10年來最強,南韓氣象廳今天表示,預計發源於內蒙古高原和戈壁沙漠的沙塵暴將於16至17日影響南韓全國大部分地區。
 
韓聯社報導,中國北京等北部地區15日遭遇近10年來最強沙塵暴,距離中國不遠的南韓西部5島和江原道嶺東北部地區也受到沙塵暴影響,截至今日凌晨5時,白翎島和束草的可吸入顆粒物(PM10)每小時濃度分別為145微克/立方米和125微克/立方米,預計沙塵暴範圍將逐步擴大到首都圈等西部地區,並於今上午籠罩全國。
 
中國大陸北方多省近日遭遇近十年來最強沙塵暴。新華社中國大陸北方多省近日遭遇近十年來最強沙塵暴。新華社
 
報導指出,南韓環境部於昨天下午向全國11個市、道發佈「關注」級別沙塵暴預警,預警區域包括首爾市、仁川市、京畿道、大田市、世宗市、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光州市、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濟州道。根據預測,這些地區當天可吸入顆粒物(PM10)日均濃度將超過150微克/立方米,達到「很差」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