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22

電線桿地下化只做1公里...「蠻幹」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安南區安明路近5年來死亡車禍不斷,大多撞上電線桿死亡,台電公司7年前在安明路段施工埋管線時,與地方達成地下化的交換協議,但施作1公里即停工,地方見台電食言,10日由副議長郭信良聯合10位里長共300人進行抗議,台電公司承諾願協調。

安明路段今年共發生6件死亡車禍,往年幾乎每年發生10件死亡車禍,其中大部分因撞電線桿肇禍,台電公司7年前在安明路進行電纜線埋管工程時,應地方居民要求地下化,作為交換條件。

但台電公司地下化工程施作了1公里多即停工,地方人士不滿台電開空頭支票,昨日郭信良召集10個里長及當地居民共300人到現場拉白布條抗議,痛批台電老大心態、蠻幹,要求台電承諾電桿地下化完工日期,否則將干擾電纜工程進行。

台電公司台南區施工處經理余維文表示,地下化工程已在市府立案進行,經費由台電與市府雙方面協調,卡在預算與計畫,原本地下化工程應先從市區街道進行,安明路屬台17線道非市區道路,因此未優先施工。

昨日在郭信良率眾抗議的壓力下,台電公司人員承諾將加快與市府、地方人士三方協調,在定案前,電纜工程將先停工,抗議人潮才逐漸散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