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七堵山區沒自來水 台水將改善

#地方 #山坡地 #自來水

中國時報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山坡地面積占有9成,其中七堵區居民因大多居住在山區,長期飽受無自來水可用之苦,只能靠飲用山泉水過活,台灣自來水公司一區管理處對此在瑪西里、友一里、友二里先行供水改善計畫,與立委蔡適應向經濟部水利署積極爭取預算,進行延管、增設加壓站等工程。

友一里華新一路等地區居民長期飲用山泉水,無自來水可用,台水與蔡適應對此向水利署爭取「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的經費,日前終於獲得核定,撥出718萬6000元預算辦理延管工程」。

基隆山坡地占有9成,其中七堵區居民因大多居住在山區,長期飽受無自來水可用之苦,只能靠飲用山泉水過活,此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坡度大 路平難  基隆山坡地多,增添道路鋪設難度,基市府認為營建署不應該用「齊頭式」的作法來評比。(本報資料照片)

台水表示,這項工程將埋設1090公尺管線,並增設加壓站1座,改善戶數12戶以上,預計年底可完工啟用,希望能友蚋地區無自來水問題。也感謝蔡適應、當地里長、基隆市政府及水利署補助經費,華新一路延管工程埋設的管材是採用新式延性鑄鐵管材質,可確保飲用水品質,耐震度較高,防漏性會有顯著提昇,使用年限可達40年。

此外,瑪西里及友二里住戶亦無自來水使用,日前也向水利署爭取到2180萬元的經費補助,並在市府、當地民代的協調下,台水目前已完成瑪西里及友二里配管延設工程,可望解決無自來水可用的的情形,台水也請用戶盡速洽詢水公司申裝接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