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政治人物撐腰 違規民宿沒在怕

#政策 #江宜樺 #超限利用 #清境 #廬山 #整治土地 #民宿 #違建 #看見台灣 #紀錄片

記者唐筱恬/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下達命令整治土地超限利用,首波盯上清境、廬山。其實監察院早在99年調查就明確點出,南投山坡地超限利用、違建,不但糾正南投縣政府,還要求內政部要督導改善,當時的內政部長就是江宜樺。沒想到問題拖到今天,遲遲都沒有進展。

早就發現!民國99年監察院就點出,南投山坡地超限利用、違建,不但糾正南投縣政府,還要求內政部要督導改善,沒想到遲至今都毫無所動。(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透露,監委葛永光、余騰芳當時還特別赴南投考察關切,發現南投縣政府有打算要強制清查,但民宿業者背後都有政治人物撐腰,縣政府編列的拆除違建經費,遭議員砍到只剩48萬元,「根本無法支應龐大的拆除費」,所以問題一直都沒有改善。除了行政部門,連監委程仁宏看了電影《看見台灣》後,也對國土遭濫墾大感痛心,研議接下來要立案調查,全面檢討國土政策,不能放任國土一點一滴流失下去。

事實上,監委馬以工、錢林慧君、劉玉山、周陽山、陳永祥、葛永光等人曾在99年調查廬山、清境地區土地超限利用問題,糾正南投縣政府,並要求行政院內政部督導檢討,由中央幫忙地方改善這經年累月的問題。調查報告指出,南投縣政府未確實依《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及《水土保持法》相關規定,積極處理山坡地超限利用問題。廬山溫泉旅館、民宿總計39家,僅5家合法登記;清境地區旅館及民宿總計135家,計有32家違規營業。南投縣政府雖已處罰鍰,但未依法禁止商家營業,置遊客權益與安全於不顧。

糾正案文指出,南投縣政府重置廬山溫泉區,但平均坡度高達44.47%,不符建築技術規定,且規劃變更後的旅館區建蔽率及低層旅館區的容積率,均大於現行規定。另外,南投縣政府對於清境民宿或農舍未經許可增建建築,未依法執行任何拆除案件,顯有違失。另外國土遭破壞、侵占的例子在監院調查中,還不只清境一件。程仁宏調查陽明山寺廟有違章建築情況,還釀成火災造成民眾傷亡。葛永光則是調查國產局的國有非公用土地遭占用達30多萬筆,其中最大一筆在屏東縣,被民眾占用種植椰子樹,大約53公頃、相當於2倍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