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0

1個多月了 清境有改變嗎?

#地方 #清境 #看見台灣 #民宿 #水土保持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看見台灣」記錄片掀起保護國土風潮,但不到2個月即雷聲大雨點小。遭內政部公布為非法民宿的南投縣清境農場7家民宿,都已提出補照申請,一旦審查合格,違法民宿就可取得就地合法,不會被拆除。

內政部上月18日公布清境地區7家違法民宿名單,如今一個月期限過去了,7家民宿都已提出補照申請。圖為清境山頭民宿林立。(報系資料照片)

7業者都提出補照申請

內政部上月18日公布清境地區「楓丹白露」等7家違法民宿,南投縣政府隨即要求業者在一個月內補照申請,截止日昨天到期。南投縣政府說,「7家民宿業者都已提出申請,再來就由觀光和建設處審查」。

投檢已起訴10多家民宿

另一方面,南投地檢署偵辦清境民宿竊占國土案,分成3期進行,目前進入收尾的第三階段,已起訴10多家民宿。

竊占國土的民宿業者,大都拆屋還地,設法和國有財產局等土地管理機關和解,爭取緩起訴處分,知名的老英格蘭民宿就是一個典型。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朝旺說,清境地區的新違建民宿,都會立即拆除。被內政部公布非法的7家民宿,目前是被列管,它們都已在一個月內提出申請,若縣付審查沒通過,就是列管民宿,要停止營業。而補照申請審查合格,違法民宿就可取得就地合法,不會被拆除。

縣府上周第一次聯合稽查

南投縣政府在元月初,曾對七家業者辦理輔導會議,目前清境龍莊、楓丹白露、白熊屋及羊角村等4家民宿已提出民宿登記證申請,而愛和華山莊、清境緣、清境新宿3家則是申請建物使用執照。

縣府觀光處與建設處上星期已派員進行第一次聯合稽查,等稽查報告出爐後,有不合乎規定的地方就請業者再次補件,最後若仍未改善者,才依法強制拆除違法建物。

違法民宿處於停業狀態

「申請資料都已經繳交,只希望縣政府的稽查勘驗結果早日出爐,能早點營業。」被點名的7家違法民宿業者都低調。

目前7家違法民宿仍處於停業狀態,但仍接到不少訂房電話,業者眼睜睜地地把顧客往外推,眼看今年農曆春節的旺季,就無法獲利了。一名業者說,加上先前一個月沒有作生意,今年過年真難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