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

檢方查2年 內政部早知只有4家民宿合法 

#多空 #清境 #民宿 #違建 #水土保持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地檢署說,清境農場的民宿,只有4家合法,內政部早就有資料,內政部長李鴻源怎不早說,「真是把大家莊孝維!」。南投地檢署花了近兩年時間,投入大批人力調調查,沒想到內政部早有答案了。

南投地檢署說,清境農場的民宿,只有4家合法,內政部早就有資料。(擷取自/維基百科 Extremes Tim from Taiwan 2011/08/21)

高檢署上午舉行搶救國土的會議,邀集一、二級地檢署官員,討論全面搶救國土的積極作法。南投地檢署早在一年多前,清查清境農場民宿竊占國土和違反水土保持的狀況。偵查對象共139家民宿,分四階段丈量,目前已完成三階段,第四階段繼續進行,不受內政部公布套疊模型資料影響。

李鴻源昨天指出,清境農場134家民宿只有4家合法,南投地檢署檢官獲悉後,錯愕不已,抱怨說,原來他們早就知道了,我們在查辦,怎都不拿出來,害我們一再上山!

檢察官指出,清境農場的民宿存在已20多年,這段期間清境的主管機關,從內政部到南投縣政府,都睡著了嗎?需要由齊柏林拍了一部紀錄片才動起來,這樣不是很奇怪嗎?難道主管機關沒有失職嗎?他們應為長時間不作為,站出來道歉,怎還好意這那邊喊大家搶救國土。就是主管機關的不作為,才會搞成國在山河破的場面。

清境農場觀光協會總幹事魏振宇說,100多家民宿業者,都是投入所有家當,上山蓋民宿,業者也很關切水土保持的問題,希望政府教導業者,如何把水土保持做得更好,大家一定會配合,不教而殺總是不太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