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

套疊有疑慮 投縣府將北上理論

#多空 #清境 #內政部 #違建 #災害套疊圖

記者張念慈/南投報導

內政部昨天公布清境地區災害潛勢示意圖,有64%面積被列入中、高風險區,引發清境業者反彈。南投縣政府12月9日北上和內政部討論,了解中央的災害套疊圖到底是怎麼套疊的?未來如何界定危險業者?和民眾安全和業者生計中取得平衡。

內政部昨天公布清境地區災害潛勢示意圖,有64%面積被列入中、高風險區,引發清境業者反彈。

內政部昨天宣布,下周將會同南投縣府,依潛勢圖的風險分類,分級管理134家民宿。由於目前僅有4家合法,將在實地勘查後,拆除違法,且在高危險地的民宿,也會公布名單。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長曾仁隆表示,套疊圖僅是大概,如何界定地籍才是嚴峻考驗。南投地檢署兩年前開始清查清境167家民宿、農場、住戶侵占國土情形,今年8月底才測量完畢139家,起訴14家,29家自行拆除獲不起訴。15家被查出竊占後,同意拆除還地獲緩起訴。

他表示,地檢署查兩年都還沒查完,要縣府在兩周內做完成實地勘查,難度很高。山區土地地籍資料不精確,要怎麼根據套疊圖界定哪家業者在危險區內?那家沒有?如果有業者一半在危險區內、一半沒有,又怎麼處理?內政部說要兩周內公布危險民宿,不容易。

曾仁隆說,最困難的是,中央公布的套疊圖和地方版本能否取得平衡?縣府的立場絕對和中央一致,危險又不合法的業者,我們一定拆,不會置民眾安全不顧,但也會爭取讓業者可以限期改善,不以拆為必要且唯一手段,兼顧情理法。

他說,未來清境農場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公告後,所有民宿業者只能在風景區內營業,避開高危險地區,相信屆時問題能迎刃而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