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4

美河市案 日勝生遭搜索

#預售 #美河市 #日勝生 #捷運 #聯合開發案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捷運新店機廠聯合開發「美河市」弊案,上午大動作搜索聯開案得標廠商日勝生集團,查扣民國96年前後,集團與台北市政府捷運局簽約相關原始文件,檢調懷疑,簽約條件向廠商傾斜,不利市府,不排除再對官員發動查辦。

因美河市弊案,日勝生遭檢辦搜索。(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檢調今天查案動作低調,至中午仍拒絕證實搜索對象,檢調是於日前向台北地院聲請數張搜索票,今天發動偵辦,至於今天稍晚是否會約談關係人到案解讀契約文件,將視搜索進度決定。

檢調偵辦美河市案月前搜索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多處,聲押前捷運局聯合開發處處長高嘉濃、前課長王銘藏獲准,同時諭令承辦課長陳文欣、課員江國梁各以10萬元交保,有4官員列被告。

檢調先偵處官員偽造文書罪責後,懷疑官員圖利廠商,改依貪汙圖利罪聲押高嘉濃、王銘藏,高、王兩嫌經多次借提,對於市政府與日勝生在聯開案的權值分配互推責任,究竟由誰下令竄改合約說法歧異,案情拼圖出現瓶頸。

檢方原本依圖利罪追查公務員刑責,沒有搜索廠商的計畫,日前調整偵查計畫,決定向廠商蒐證,由於弊案第一波偵查去年12月24日發動,迄今近月,唯恐日勝生集團將有助釐清案的資料藏匿或者銷毀,才聲請搜索票強勢採證。

據了解,台北市府95年與日勝生合作的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土地和建物的鑑價報告異常,土地貢獻成本被低估、建物貢獻成本被拉高,造成市府損失超過100億元,檢調始終懷疑有官商勾結,今天發動第二波搜索,搜索成果下午會有進一步結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