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

省下冤枉錢!「建物第一次測量新制」曝光

#地方 #交通 #電子地圖 #土地測量 #建物測量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為實現國家3D智慧國土,並與全球測繪趨勢接軌,政府辦理建物測繪已全面採電腦製圖並3D化,未來在電子地圖除了可以看到地形起伏,還能看到房屋立起來,更進一步還可以查詢到登記簿建號標示資料,使民眾購屋資訊能更加透明。
 
內政部為加速計畫推動,在今年5月1日修訂地籍測量實施規則相關新制,以往依據地籍測量實施規則第282條之2及第282條之3規定申辦建物第一次測量及登記,可以省下登記機關辦理建物測量的時間及規費,但切記!新制上路後記得同時繳交內政部規定的共通格式電子檔,否則須加繳「建物數值化作業費」,每建號要新臺幣600元,由轄管地政事務所代為製作電子檔。
「建物第一次測量新制」重點解說。圖/新北市府提供
「建物第一次測量新制」重點解說。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莊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圭宏表示,民眾可利用「簡化建物第一次測量 」網站,下載內政部免費提供的建物測量繪圖軟體(SBPUBLIC)產製通用格式電子檔,該網站除了提供軟體下載,還有操作的影片教學,歡迎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