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騎樓整平 竹北、湖口再2處

#騎樓 #交通 #竹北 #湖口 #居家 #地方 #美化景觀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2018年推動竹北及湖口地區騎樓改善工程,不僅美化騎樓景觀,更方便使用嬰兒車、輪椅的朋友們移動,廣獲民眾好評,今年也選定2處路段的騎樓優先改善,盼完工後提供暢通無阻的騎樓步行空間。
 
縣府工務處表示,騎樓整平就工程技術來說,難度不高、經費也不多,透過清除花台、廣告牆面,設置無障礙緩坡、順接騎樓等工程手法,營造安全友善的人行空間,但因騎樓屬私有財產,需要所有權人同意配合,因此與居民溝通協調是一大挑戰。
 
新竹縣政府去年辦理湖口鄉中山路及民族街的騎樓整平工程,成果獲民眾肯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去年辦理湖口鄉中山路及民族街的騎樓整平工程,成果獲民眾肯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縣府2018年推動光明六路的家樂福商圈、縣政九路的華南銀行商圈騎樓改善工程,去年持續辦理湖口鄉中山路及民族街、竹北市光明六路元大銀行附近的騎樓整平工程,成果獲民眾肯定,為讓有感建設持續推動,今年也配合中央的推動騎樓整平計畫,選定竹北及湖口各一路段優先改善,並與店家屋主進行施工前溝通協調,獲得多數店家支持及共識。
 
工務處指出,2處路段分別是竹北市縣政九路轉至縣政八街29巷的縣政商圈騎樓,長度約113公尺;以及湖口鄉中正路一段單號側的湖口站前商圈騎樓,長度約138公尺,總工程經費470萬元,中央補助376萬元,已於昨天進場施工,完工後將提供安心舒適、暢通無阻的騎樓步行空間,兼顧行動不便者需求的通行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