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0

飆車甩尾熱點 三峽北大社區夜難眠

#三峽 #車友 #噪音 #公共危險罪 #北大社區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北大社區道路筆直,許多車友喜愛到該處甩尾、狂飆,成為最新熱門試車地區,日前有名19歲蘇姓男子深夜駕車在北大社區甩尾,噪音吵得周邊居民受不了,被三峽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檢方偵辦,新北市議員廖宜琨表示,已要求環保局在北大特區的佳園路3段加設噪音車牌辨識系統,配合警方加強取締,建構北大特區噪音防護網,還民眾安靜的生活環境。
 
蘇姓男子17日凌晨在三峽學成路、大義路口連續甩尾3、4圈,隨後加速離去,噪音吵得周邊居民受不了,打電話報警,並將影片貼網,引起熱議。三峽警分局通知蘇男到案,他坦承犯行,警方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北大社區道路筆直又寬敞,成為熱門試車場所,常吵得居民連覺都睡不好。圖/三峽警分局提供
北大社區道路筆直又寬敞,成為熱門試車場所,常吵得居民連覺都睡不好。圖/三峽警分局提供
 
廖宜琨指出,北大特區路段寬大又筆直,許多年輕人喜愛趁著深夜,開著愛車在此狂飆,製造噪音,後來警方加強取締,飆車族數量明顯減少,最近又出現新的問題,有民眾會將車子排氣管改到很大聲,趁半夜出來閒晃,吵醒許多入睡的居民。
 
廖宜琨表示,今年6月環保局在大義路裝設噪音車牌辨識系統,效果頗佳,他要求市府在周邊的佳園路3段也裝設1組,希望在北大特區建立噪音防護網。
 
三峽警分局強調,北大派出所與交通分隊將加強攔檢違規車輛,並於每周五、六、日晚間10時至凌晨4時編排防制危險駕車勤務,針對佳園路3段、學勤路、大義路、學府路、學成路加強巡查,並與環保局合作稽查噪音車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