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保護天然紀念物 日本奈良開發吃了也沒事的「鹿紙袋」

#奈良 #鹿群 #紙袋 #新奇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成群的鹿是日本奈良縣的觀光特色,但鹿不時因誤食人類留下的垃圾而死亡。3家奈良在地企業開發以牛奶盒和米糠做成的「鹿紙袋」,即使被鹿誤食也不會致死,也對環境友善。
 
去年奈良發生一頭鹿死亡後,解剖發現其胃內有超過4公斤垃圾的事件。鹿被奈良列為天然紀念物,在觀光名勝奈良公園可看到成群結隊的鹿,也有販售米餅的攤販,讓觀光客購買餵食鹿群。但許多遊客會餵食米餅以外的食物,並亂丟包裝袋,導致鹿誤食塑膠等垃圾。
 
奈良鹿群。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日本國內擴大,觀光勝地奈良的景氣也因疫情而嚴重下降。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奈良在地企業開發的鹿紙袋為A4尺寸,比一般紙張易溶於水,雖然耐久性較差,但鹿誤食也可消化,奈良已有信用金庫採購作為文件袋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