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周末防豪大雨 吳德榮:下周留意颱風尾

#氣象 #天氣 #氣象局 #豪大雨 #吳德榮 #地方 #颱風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熱帶低壓沿台灣東側海面北上,並將發展為颱風巴威;由於中心定位、強度估計,以及路徑預測的不確定性,發布警報的機率還不能完全排除。
 
他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24日20時預測圖顯示,其強度快速增強;未來轉向東北經琉球西方海面再北轉撲向韓國;美國(GFS)模擬路徑則較偏東。
 
周末兩天台灣的天氣會受到熱帶低壓或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周一起台灣附近引進西南風(颱風尾),並將持續一整周,期間的天氣會受西南風及水氣變化的影響,應繼續觀察。圖/聯合報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最新豪雨、大雨特報,提高到18縣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季相儒攝影
 
吳德榮說,周末兩天台灣的天氣會受到熱帶低壓或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周一起台灣附近引進西南風(颱風尾),並將持續一整周,期間的天氣會受西南風及水氣變化的影響,應繼續觀察。
 
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熱帶低壓或颱風從台灣東側通過,各地雲量多有局部陣雨,東北部及南部的對流較強,應注意較大雨勢及大雷雨。高溫微降,今天北部24至32度、中部23至33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3至32度。
 
下周一、周二引進西南風,水氣多、天氣不穩定;迎風面南部、中部的清晨及午後皆有對流發展的機率,其他地區晴朗炎熱。
 
下周三至周五西南風增強,不穩定度提高;迎風面南部、中部的清晨及午後強對流發展的機率更高,應注意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其他地區也有降雨機率。
 
下周一至周三中午前後,最高溫又回升至36左右,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