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

內湖影視音園區 拖6年招商

#影視音園區 #內湖 #地方 #地上權 #招商 #商圈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拖了近6年的北市內湖影視音園區終於啟動地上權招商,兩塊基地面積共1萬4567平方公尺,基地權利金底價金近20億元,地上權存續50年,可創造至少3000個工作機會,北市文化局將於本月26日舉行招商說明會,若招商、興建順利,預估最快2024年營運,該地可設置電視台、廣播公司及電影院等產業。
 
內湖影視音園區位於行善路及石潭路附近,北市2014年底依「促參法」辦理BOT,經審查但未選出最優申請人,多次流標讓全案延宕,直至2016年改為設定地上權開發,但隔年市長柯文哲又在總質詢表達不願再做影視音產業園區,卻也未撤案。
 
內湖影視音園區位於內湖行善路、石潭路附近,共分為2基地。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內湖影視音園區位於內湖行善路、石潭路附近,共分為2基地。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今年初文化局重啟評估續推,北市議會也提出3但書,包含權利金底價不得低於14億、回饋地方就業機會、排除大陸地區投資人,全案正式拍板。
 
北市文化局表示,標案共分為2基地,基地一約1938坪,基地二約2468坪,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為影視音產業區,可設立電視台、廣播公司、電影院、流行音樂等相關產業,得標人完成簽約並設定地上權後,即可進行開發。
 
由於該地為影視音園區,得標人須承諾影視音相關類別的使用容積樓地板面積要達50%以上,此外,為扶植影視音新創產業,兩基地的樓地板面積,要釋出共1400坪給設立5年內的影視音相關行業進駐使用,且每月每坪租金不超過900元,另得標人得優先雇用至少2%的設籍內湖區居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