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7

影視音園區 擬放寬容積、建蔽率

#地方 #政策 #台北新十大建設 #內湖 #影視音園區 #容積率 #建蔽率

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宣布「台北新十大建設」,其中一項是在內湖五期重劃區設置「影視音園區」,以BOT方式開發。都市發展局日前已公開展覽這項都市計畫變更案,將容積率、建蔽率都提高,也開放攝影棚、電影院等使用項目,以符合開發需求。

台北市長郝龍斌圈宣布「台北新十大建設」,其中位於內湖的「影視音園區」,擬放寬建蔽率和容積率。(圖/陳君瑋)

都發局和文化局六日舉行此案都市計畫變更說明會,吸引廿多位民眾參加,也有潛在投資者關心未來建築量體的限制。影視音園區預定落腳在金莊、石潭路附近,有二塊基地,總共一.四五公頃。使用分區原本是「辦公服務區(一)」和「工商服務展售區」,預定變更為「影視音產業專用區」。

文化局評估,一般影視音園區基本規模約一萬五千坪。都發局都市規畫科長邵琇珮表示,因內湖當地受松山機場航高限制,考量開發需求和環境容受力,擬將建蔽率從四○%、五○%,提高到六○%;容積率則從二二五%放寬至三六○%,允許的土地使用類別也改為電視公司、劇院、電影院和攝影棚等,和部分零售業。邵琇珮說,此案將公開閱覽至三月廿日,之後送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才能確定變更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