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82

先填土?先配地? 芎林都市計畫談不攏

#政策 #都市計畫 #配地 #建蔽率 #容積率 #芎林都更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芎林都市計畫區地主昨天赴縣議會陳情,要求調高配地比率40%,並提高建蔽率和容積率,及先填土後再抽籤配地,討論到下午,其中,先填土或先抽籤配地?雙方看法不一,將擇期再溝通。

新竹縣芎林都市計畫區地主昨天陳情,要求先回填土方再抽籤配地。(記者羅緗綸/攝影)

昨天上午,芎林都市計畫區20餘地主,在鄉長莊雲嬌、縣議員高偉凱、盧東文、何淦銘、鄉民代表林礽俊等多人陪同下,赴縣議會陳情,由縣議員林政良主持討論。

地主們指芎林都市計畫區以19.2公頃做區段徵收,變更為住宅區、公共空間,依規定,要配回總面積40%以上,但目前配地未達40%。他們也指建蔽率僅50%,容積率僅150%地主太吃虧,要求提高。

反映最多的是,地主們指全區計畫道路與建地落差達2~4.5公尺,必須填土,但迄今土方和填土措施仍無結果,他們先前也查獲不肖業者以廢土、垃圾做填方,讓地主很難放心。

縣長邱鏡淳、地政處長鄭福生等說明,指區段徵收配地是依土地公告現值計算,但同一區塊有的高、有的低,平均下來未必能達40%,竹縣王爺壟和新埔田新區段徵收,配回地在28%左右;至於提高建蔽率和容積率,縣府會向內政部爭取調高。

縣府表示,會安排填土,因難做一次填滿全區,希望分區塊,及配合施工回填土方,也會要求監造單位把關,避免廢棄物、汙泥填入。

雙方討論填土問題時,地主要求先填好土方再進行抽籤配地,縣府希望地主先同意抽籤,再依區塊回填;雙方討論到下午仍無結論,將擇期再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