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

吳德榮:下周可能生成本月第6個颱風 追平11月紀錄

#氣象 #天氣 #吳德榮 #氣象局 #颱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鳳凰颱風強度將減弱,對台灣陸地影響不大,不過下周可能會有11月的第六個颱風形成,雖未必影響台灣,但平了11月颱風生成數的歷史紀錄。

 

吳德榮指出,22日冷空氣繼續減弱,北台灣低溫回升約2度;中南部雲量較少、有輻射冷卻效應顯現,低溫比北台灣略低,大約在18度左右。到了白天,北台灣微涼,中南部白天舒適微熱。預估北部高溫25度、中部30度、南部31度、東部29度。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多雲時晴。

氣象局說,22日夜間清晨仍偏涼,多數地區低溫為20度上下。圖/聯合報資料照氣象局說,22日夜間清晨仍偏涼,多數地區低溫為20度上下。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23日水氣減少,天氣逐漸好轉,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下周日(24日)氣溫續升,各地多雲時晴,僅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至於下周的天氣,吳德榮表示,下周一、四會有兩小波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持續為有雨,不過背風面天氣穩定;氣溫略有起伏,但幅度不大;北部、東北部大多濕涼,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涼。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27號颱風鳳凰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方38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沿著台灣東部海面移動,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已大幅下降,仍不排除有發布的可能。

 

氣象局說,22日隨著颱風沿東部海面北上,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持續,並已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中南部多雲,山區有些飄雨的機率。

 

溫度方面,夜間清晨仍偏涼,多數地區低溫為20度上下,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4至26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7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