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高溫上看37度 吳德榮:午後桃園以南留意劇烈天氣

#吳德榮 #高溫 #地方 #氣象 #天氣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至下周二太平洋高壓減弱東退,菲律賓東方、南海及台灣附近發展成季風低壓的型態。
 
吳德榮說,季風低壓為大尺度的低壓環流,水氣多、大氣很不穩定,午後桃園以南易有強對流發展,其中常伴隨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冰雹、龍捲風等,其他時間、地區亦偶有局部短暫降雨。今天北部24至37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2至35度,東部22至36度。
 
今天北部24至37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2至35度,東部22至36度。圖/聯合報資料照
彭啟明表示,北部及東半部反而在西南風的沉降區域內,相對之下頗為悶熱,預期今天高溫仍上看34至36度。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說,下周三、周四台灣附近的水氣分布與熱帶擾動的發展及動向有關,因有不確定性,天氣的變化需再觀察。
 
吳德榮說,季風低壓東側因有水氣輻合,為有利於熱帶擾動發展的區域。美國(GFS)模式模擬周日20時,熱帶擾動已有颱風強度,在日本琉球東南方海面,未來路徑較原模擬大幅往西調整,朝台灣東北方海面接近。而歐洲(ECMWF)模式同時的模擬,強度較弱、發展也較慢,在琉球東南方海面滯留打轉後,緩慢偏北移動。
 
他說,由於熱帶擾動處在季風低壓環流內,不但受到大環境氣流的導引,也受到季風低壓環流導引,行徑較一般情況複雜許多,模式4、5天後的模擬,已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常有大幅度的調整。目前尚不宜遽下定論,應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