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3

台中火車站周邊不塞車了!大智路年後將開通

#台中火車站 #交通 #大智路 #塞車 #交通壅塞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延宕超過12年的拆遷難題,「大智慧學苑」大樓拆遷案曾引起諸多抗議,難以進展,也影響台中火車站周邊區域車流、動線與發展。而目前預計明年過年後開始動工拆除,將在8月打通大智路。

 

大智路打通對於台中市民是一大心願,市長盧秀燕提到,預計明年農曆年後,進行「大智慧學苑」大樓拆除工程,最晚5月拆除完成,8月大智路延伸新闢道路完工,而貫通台中火車站前後站,讓車流動線更順暢,解決交通壅塞問題,節省用路時間,帶動當地經濟。

 

預計明年農曆年後,進行「大智慧學苑」大樓拆除工程,將減緩台中火車站附近交通壅塞問題。圖片/台中市政府網站。

台中火車站前大智慧學苑大樓拆除之後,大智路開通將能疏導火車站前塞車問題(台中市政府提供)

 

建設局表示,為發展鐵路高架化,前市府於民國96年就已提出大智路打通方案,作為貫穿台中車站前後站的關鍵道路。其中座落於施工範圍內的「大智慧學苑」大樓徵收拆除,因過去徵收過程中發生諸多住戶大規模陳抗,使得徵收案停滯不前。

 

台中市府也實際進入建物重新評估,讓估價成果更貼近市場行情,提高住戶意願,經過重新規劃,追加預算也早就獲台中市議會審議通過,提供所有權人合理補償,讓「大智慧大樓難題」變成「公共工程史上的教科書範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