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

環署縮台中燃煤機組自主審查 議員:「護航署」應廢掉

#台電 #中火 #政策 #環保署 #地方 #燃煤機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台電中火10部燃煤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期限將至,市議員李中丶朱暖英發現中央環保署竟然為護航台電中火,近期先後修正空汙法及許可證管理辦法,限縮台中市環保局自主審查的權利,大開方便之門,李中表示乾脆廢除環保署。

 

李中問環保局長吳志超,如果地方與中央抵觸,吳志超説「當然以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為主!」

 

台中市議員李中主張廢掉環保署。記者陳秋雲/攝影台中市議員李中主張廢掉環保署。記者陳秋雲/攝影

 

李中說,台中環保局為有效改善空汙,依生煤管制條例要求台電中火應將生煤使用量降到1104萬公噸,若台電中火沒有做到,環保局原可依「固定汙染源設置操作及燃料使用許可證管理辦法」不予許可證展延,台電日前嗆要台中市政府「依法行政」「不要違法處分。」

 

經查詢,原來是中央環保署為了護航台電中火,竟然在8月1日修正「空汙法」及108年9月26日修正「使用許可證管理辦法」,以「建立許可證審查全國一致性原則」為名,限縮地方政府自主審查及許可的權利,環保署作為與機關成立目的「背道而馳」李中高喊乾脆廢了環保署。

 

此外,依照空汙法「備用」的概念,是指單一機組年累積運轉時數不得超過720 小時,但台電中火所謂的備用確有可能超過此限額。

 

李中表示,將與議會同仁作為市長後盾,堅定要求台電中火先將4部舊燃煤機組除役、再談新增燃氣機組,另要求環保局要站在維護台中市民權益立場,堅持落實生煤管制自治條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