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全球影響力城市指數 台北因對抗氣候變遷不力跌至39名

#城市指數 #巴黎 #新加坡 #環境 #地方

經濟日報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2019年「全球影響力城市指數」(Global Power City Index,GPCI),前五名排名未變,依序為倫敦、紐約、東京、巴黎和新加坡。台北因對抗氣候變遷的投入程度降低,在「環境」項目的排名大幅下滑,綜合排名也由35跌至39。

 

「全球影響力城市指數」由日本的森紀念基金( Mori Memorial Foundation)都市戰略研究所(Institute for Urban Strategies)編纂,依據「經濟」、「研發」、「文化交流」、「宜居性」、「環境」和「易達性」來評估全球48座城市對創意人才及優秀企業的吸引力。

 

全球影響力城市指數,台北因對抗氣候變遷不力跌至39名。聯合報系資料照國銀房貸龍頭土地銀行董座黃伯川指出,目前房市景氣「震盪趨穩」,現在可以考慮進場。圖/聯合報系

 

在全球環境意識持續升高之際,亞洲許多城市在「環境」項目的排名下滑,台北由14跌至25,首爾由27掉到34,新加坡由13落至16。報告指出,東京則是亞洲唯一在「環境」排名上升的城市,由29上升至23,主因東京都政府在2020年東京奧運及帕運前夕對氣候變遷行動的承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