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

年底該不該進場?不妨先停看聽一個統計兩個建議

#理財 #台股 #進場 #統計 #投資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股再創新高,台灣加權股價指數今年以來也上漲近19.5%,散戶考慮還能不能進場之餘,不妨先考慮以下統計和全球最大避險基金創辦人的建議:

 

●彭博這張圖表(如附表)告訴我們,台股過去十年來11月至12月平均回報率約2%,不如中國、日本和南韓。如果歷史紀錄足供參考,台灣加權股價指數11月以來已2.2%,顯然已漲足歷史年終平均水準。可別忘了 ,市場還面臨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的外來變數。

 

台灣加權股價指數10年來平均11月至12月漲幅約為2%,在亞洲股市次於日、韓、陸。圖/擷自彭博台灣加權股價指數10年來平均11月至12月漲幅約為2%,在亞洲股市次於日、韓、陸。圖/擷自彭博

 

●億萬富豪避險基金創辦人達里歐接受CNBC訪問,建議投資人勿犯大多數投資人會犯的兩大錯誤。其中一個就是追高,最近股市上漲,就以為追高「代價好,不怕代價高」。

 

「別犯這個錯誤,買到那些已經上漲的股票,還以為買得好,卻不怕買貴了 。」

 

達里歐給散戶的第二個忠告是:要善加分散投資部位。

 

「透過分散投資,可以降低風險而不降低回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