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5

5G晶片公版 聯發科看上台嘉碩濾波器

#理財 #5G #晶片 #聯發科 #台嘉碩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全球5G世代來臨,近期廠商陸續研發5G晶片公版、小量試產進行客戶認證。市場傳聞,聯發科(2454)將攜手SAW濾波器供應商台嘉碩(3221),納入其設計中的5G晶片公版來進行認證。

台嘉碩表示,濾波器作用是在雜亂的空間過濾出目標信號,先前3G世代覆蓋五個頻段,4G世代上升至20個頻段,未來預期5G世代將會超過40個頻段。5G世代中,頻段增加與多輸出與輸入訊號(MIMO)技術的引入,對於濾波器需求層次提高上升。

聯發科首顆5G單晶片,將在26日發表。圖為董事長蔡明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聯發科首顆5G單晶片,將在26日發表。圖為董事長蔡明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嘉碩生產的SAW濾波器是自3G起,就已開始與聯發科進行合作,而5G晶片使用的濾波器與認證過程正在同步進行。

專家表示,5G傳輸速度可為4G的十倍,5G訊號具低延遲性、支援海量裝置接取的特性,可大幅提高網路傳輸量的效率,濾波器的標準提升是未來物聯網、車聯網與工業4.0世代不可或缺的技術。

法人研判,台嘉碩11月初與日本村田製作所(Murata)達成產品銷售協議,未來可直接銷售Murata現有客戶SAW濾波器產品,顯見台嘉碩技術能力深得Murata信任,預期未來也將擴展Murata的手機客戶。由於台嘉碩的濾波器屬於5G世代的關鍵元件,因此,聯發科的5G晶片公版將台嘉碩納入認證名單,對於合作廠商的「固料」意味十分濃厚。

法人評估,聯發科設計的5G晶片公版,正在攜手台嘉碩濾波器來衝刺5G世代,未來台嘉碩經聯發科認證成功後,預期2020年起多款5G手機問世後,台嘉碩的5G濾波器訂單將大幅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