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聯發科新天價 外資高呼1500元

#理財 #股市 #股價 #聯發科 #外資 #5G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聯發科法說會在即,外資接連調升潮如火如荼開展中,繼摩根士丹利證券升股價預期至1,230元後,豐證券直接拉上1,500元,躍升外資圈最高價,外資全面看好聯發科掌握確保產能優勢,將繼續在市占爭奪上攻城掠地。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對聯發科後市樂觀,短短一個月左右時間,兩度調高推測合理股價,最新來到1,230元,看好聯發科正調漲智慧機與WiFi晶片價格,漲價幅度可有效蓋過晶圓代工成本增加的影響,預料聯發科第二季營收將季增8~13%,大幅超越市場預期的2~3%。
 
外資全面看好產能優勢將大啖5G SoC市占,目標價最高喊上1,500元。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外資全面看好產能優勢將大啖5G SoC市占,目標價最高喊上1,500元。圖/本報資料照片
 
豐證券指出,基於半導體晶片持續短缺,聯發科在智慧機系統級
 
晶片(SoC)的定價能力將愈來愈強大,尤其聯發科獲得晶圓代工產能大力支持,相比高通受制於南韓三星晶圓代工的供應不順問題,聯發科更有條件在5G SoC市場大舉搶奪市占,短線來看,估計聯發科第二季毛利率上看45%,超越市場預期。
 
野村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鄭明宗早在元月便指出,高通在晶圓代工產能不順所提供聯發科上檔的催化劑(catalysts),將在上半年陸續顯現,但沒想到三星奧斯汀(Austin)廠受暴風雪衝擊,進一步影響高通5G射頻(RF)2月以來的供應,估計高通全年5G晶片出貨量將短少5~10%。
 
有鑑於此,野村進一步調高聯發科5G SoC全年出貨量,由1.5億套增加為1.7億套。
 
外資估算,聯發科2021年每股純益49.79元、大賺近五個股本,較2020年成長近倍,隨後穩健增長,2023年每股賺逾60元,樂觀派甚至估達70元以上,獲利動能支持聯發科股價穩居千金級別。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大陸3月5G智慧手機滲透率達78%,月增7個百分點,再對照拉貨與終端銷售數據,研判大陸智慧手機不論在需求面,抑或是通路端庫存均相當健康。
 
聯發科近期剛完成天璣2000晶片的設計,後續可能委由台積電5或4奈米製程代工生產,詹家鴻認為,天璣2000性能表現上將與高通最新的驍龍888 5G SoC在伯仲之間,目標售價為80~100美元區間。根據大摩最新供應鏈調查,OPPO已決定要在新旗艦機款上採用聯發科的天璣2000,小米與Vivo仍在考慮中。
 
詹家鴻另提醒,面對即將登場的聯發科法說,除了5G大趨勢外,聯發科最近進軍PC處理器市場,將成為新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