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

台股挑戰萬二 聚焦3指標

#股市 #理財 #聯發科 #投資 #台積電
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震盪攻堅突破前高11,771點且站上11,900點,周K線連三紅;本周指數挑戰12,000點整數關卡,市場聚焦指標公司除息、6月營收及大立光法說等三大因素,前者關注聯發科、南亞、儒鴻等除息行情。
 
外資上周在6月29日賣超129億餘元後,連四日加碼,尤其以7月3日再大買超106億餘元,使得周淨買超金額110億餘元,投信及自營商上周各買超13億餘元、36億餘元,推升指數收高11,909.16點。外資上周台指期也增持多單8,012口,7月3日淨多單部位為4萬1,646口。
 
台股挑戰萬二,聚焦3指標。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台大財金系教授劉憶如指出,不看好目前全球經濟,雖然股市等資本市場因量化寬鬆上漲,但未來要小心泡沫破裂,形成金融風暴。(本報資料照片)
 
時序進入7月初,上周國泰金、富邦金、台塑、台化、台達電、中華電等權值股除息,其中台達電已填息,本周較重要除息有6日的聯發科、世界;7日的南亞、聚陽;8日的臻鼎-KY、神準;9日的精測、儒鴻;10日的崇越、同欣電等。由於第三季進入傳產旺季,加以現階段大盤呈現高檔震盪攻堅,有利除息個股填息表現。
 
其次,上市櫃最新基本面業績,也攸關買盤追價及個股行情續漲力道,市場緊盯10日前陸續公布6月營收,也攸關後續第二季財報結算業績,其中股王大立光慣例在5日公布單月營收,接續台積電、鴻海、和碩、日月光投控等科技大廠6月營收表現等。
 
第二季財報法說會由大立光在9日揭開序幕,經營團隊對於第三季營運展望,也是法人關注蘋果供應鏈業績走向的先行指標;其次DRAM廠南亞在10日召開法說會,將釋出下半年記憶體相關產業景氣看法。
 
大展投顧總經理賴建承分析指出,美股因國慶日休市,3日台股反應前一日那斯達克指數強漲,呈現帶量開高走揚行情,追價買盤力道強,由於指數與5日線乖離擴大,隨6月營收公布,預期本周盤勢會呈現高檔震盪,看好蘋果概念、半導體IC設計及設備、遊戲等具題材相關類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