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公部門不動產招商 熱鬧可期

#不動產 #理財 #招商 #投資 #租賃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美商仲量聯行本周將公布2020年第二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季報,並說明下半年市場展望,可望釋出利多訊息;同時,下半年政府公部門即將對外公告的大型不動產投資招商案,也是一大觀察重點。
 
在外商各大商用不動產顧問公司中,仲量聯行號稱調查辦公大樓的樣本數最多、最完整,相對其辦公租賃市場報告內容,向來備受市場重視。今年第二季市場季報,將由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主持,仲量聯行商用不動產部副總劉建宇也將報告第二季市況及未來展望。
 
公部門不動產招商,熱鬧可期。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指標大型行庫內部最新出爐的不動產市場評估報告,看好桃園房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2020年第二季辦公租賃市場,表現亮眼。在投資市場方面,土地市場是呈現全台發高燒,累計上半年已突破1,650多億元,但商用不動產市場,由於現貨短缺、鮮少有賣方求售,因此交易清淡,表現疲弱,成交量縮,呈現冷熱兩極化的局面。
 
2020年上半年最主要干擾變數,是新冠肺炎這隻黑天鵝,隨著疫情擴散至全球,各國為嚴防疫情擴散相繼祭出封鎖邊境等措施,在限制商業、人員活動的情況下,全球經濟動能大受影響,成長率將不樂觀;儘管全球經濟成長率將不樂觀,因台灣防疫表現亮眼,加速台商回流,外資持續評估,主計處預計經濟成長率不俗。
 
反應在土地、商用不動產的租賃及投資市場,需求相對有撐;尤其台商重新布局國際生產線,加速返台投資擴廠腳步,因此工業地、工業廠房、廠辦等工業地產市場,表現一枝獨秀。
 
至於下半年,政府公部門招商案,將來勢洶洶。包括新北市環狀線車站捷運聯開案、政府公辦都更案、台鐵南港玉成段都更案,及台酒建國啤酒廠、北士科園區、內湖影視音產業園區等地上權案,都可觀察後續招商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