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25

惡房東「挫勒等」! 高雄全面清查違建套房

#地方 #政策 #套房 #違建 #鐵皮 #頂加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為確保租屋安全,防範租屋客因不諳建築法令而租到違建出租套房,或因事故造成房客逃生不及釀成傷亡憾事,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將針對轄內頂樓搭設鐵皮屋違建且供作出租者進行全面清查作業,只要一發現違反建築法相關規定,並有妨礙公共安全建築物者,全面列入檢查取締對象。
 
工務局表示,依據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第11條之1規定:既存違章建築影響公共安全者,當地主管建築機關應訂定拆除計畫限期拆除;不影響公共安全者,由當地主管建築機關分類分期予以列管拆除。對於屋頂增建出租套房違法外,實質已影響公共安全者,將依法進行查報及拆除。
 
出租套房藏危機,工務局全面清查嚴格取締。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出租套房藏危機,工務局全面清查嚴格取締。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指出,不肖房東為飽私利,將房客的生命財產安全置之度外,而為保障外地學子及房客居住安全,對於違法出租套房,將一律嚴加取締,絕不手軟。此外,該大隊提醒,租屋時,除確認房屋內外環境、使用用途及是否為房東本人所有外,並應詢問確認現場消防逃生設施是否完備或逃生動線,以確保自身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