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土城捷運站周邊 規畫TOD都更

#地方 #政策 #捷運土城站 #轉乘站 #TOD #都更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捷運土城站未來將成為板南線及萬大樹林線第2期工程交會的轉乘站,新北市計畫整合現有分散的公家機關,包括土城區公所、警分局、衛生所等,展開「土城捷運站周邊TOD都更案」,打造成行政服務園區,並導入托老托幼設施等,預計今年完成規畫,明年送內政部進行都市計畫變更。
 
侯友宜日前表示,土城未來發展有很多重大公共工程,不管是北土城交流道、三鶯線、公托公幼等,可看出土城發展榮景,其中行政園區活化開發也是重點,未來會和司法園區、彈藥庫搬遷等搭配推動。
 
新北市政府主導的「土城捷運站周邊TOD都更案」持續推進,在捷運旁共2.19公頃公有地將進行都更。記者魏翊庭/攝影新北市政府主導的「土城捷運站周邊TOD都更案」持續推進,在捷運旁共2.19公頃公有地將進行都更。記者魏翊庭/攝影
 
可成為核心發展區 帶動周邊都更 帶動產業升級 成為都更新指標
 
新北市城鄉局計畫審議科表示,考量土城站將成為2條捷運路線的交會站,因此以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TOD)概念調整當地土地使用機能,全案在前年由市府提出研究,目前在市都委會小組審查中,預計最快今年可完成規畫,明年進行都計變更。
 
該案包括土城警分局、土城衛生所、土城戶所、土城公所及職訓中心、金城公園、土城藝文館、機六用地及和平停車場,總共2.19公頃。目前分別為機關、停車場及公園用地,將變更為行政園區特定專用區,比照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可彈性納入社福機構,做整體配置。
 
審議科也表示,若明年順利變更都市計畫,後年即可招商,朝向先建後拆規畫,減少行政搬遷不便。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該行政金三角都更後可成為核心發展區,帶動周邊都更,改善環境景觀,也帶動產業升級,成為都更新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