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

高薪美食外送工作誘人?願意當正職者僅1.5%

#高薪 #美食外送 #正職 #交通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不但提供民眾餐飲方便,也造就新型態就業機會,但因外送搶時間,交通風險高,發生多起嚴重交通意外;國泰金控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針對民眾對於美食外送平台的消費習慣與工作意願調查顯示,近八成的民眾仍不考慮從事外送工作,僅有1.5%民眾願意把外送當成正職。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2018年餐飲業營業額達4,731億元,其中外送占比約5%,代表美食外送產業規模大約237億元。國泰金調查結果顯示,65.9%的民眾目前仍未使用過美食外送平台叫過外賣,28.2%的民眾則是每周使用外送平台一至兩次,僅5.9%的民眾每週會透過外送平台叫外賣超過三次。

 

近八成的民眾仍不考慮從事外送工作,僅有1.5%民眾願意把外送當成正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美食外送員車禍頻傳,引發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間的勞雇爭議,他們為搶快疾駛於車陣中,險象環生。 記者侯永全/攝影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近五年平台外送員平均月收入為4.2萬元,比大學畢業平均月薪3萬元,高出1.2萬元,其中每月收入最高可達新台幣18萬元,最低僅2萬元。

 

國泰金調查結果顯示,高達79%的民眾不會考慮從事外送員的工作,19.5%的民眾會考慮當外送員作為兼職,僅1.5%的民眾會考慮將外送員作為正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