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

2887天 安倍晉三成在任最久日相

#安倍晉三 #日相 #日本首相 #安倍障礙 #寰宇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19日總計已擔任首相2886天,追平明治和大正時代前首相桂太郎保持的最長紀錄,20日成為日本憲政史上任期最長的首相,創造「安倍障礙」。

 

日本是內閣制國家,由國會多數黨領袖出任首相。安倍曾於2006年到2007年擔任過1年首相,因自民黨參院選舉大敗、閣員醜聞而以健康為由辭職。安倍目前第2任任期是從2012年底開始。

 

安倍晉三將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最久的首相。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簽署美日局部貿易協定。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談到安倍能長期執政的主因時說,從安倍上任以來,強調經濟優先,實施金融政策、財政政策及地方創生等,成果豐碩。安倍擔任執政黨自民黨總裁任期到2021年9月底,他表示在剩餘的任期內,希望能實現修憲、經濟再生等政策。

 

路透報導,65歲的安倍在外交方面表現相對突出。他積極與美國總統川普建立關係,可能讓日本在貿易衝突中避免了最糟的狀況。不過,日本和俄羅斯關於北方四島的主權爭議並無進展,日韓關係如今也陷入低潮。

 

安倍展開第2個首相任期以來,帶領自民黨6度打贏全國選戰。這些勝利,部分原因是在野勢力分崩離析無法構成挑戰,以及選民仍記得2009年至2012年民主黨政府表現生疏,許多期盼安定的民眾因此支持自民黨。

 

安倍在黨內的政敵、眾議員野田聖子說:「他能執政這麼久,最大的原因就是表現比民主黨政府好。」

 

不過,9月安倍改組內閣後,至今已有兩名閣員因涉嫌違反選舉法規辭職,安倍也被控以公款招待支持者參加賞櫻會。

 

日本朝日新聞本月16日至17日的民調顯示,6成8選民不相信安倍對賞櫻會一事的解釋,但他的支持度仍穩定維持在4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