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市場第一張 國泰產險推出美食外送員責任險

#理財 #居家 #國泰產險 #外送 #美食外送 #責任險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員騎機車的風險,現在有保單可承保。保險局核准市場首張外送平台騎士責任保險,是由國泰產險送審,承保外送員接單到送餐完畢後30分鐘內,因騎機車造成他人體傷、身故或財產損失的賠償責任,基本款每一事故一人保額200萬元、合計400萬元,財損保額30萬元,每半小時計費一次,保費不到1元。
 
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鼓勵保險公司創新商品,目前外送平台盛行,這些外送員碎片式外送服務期間的第三人責任險還沒有保單承保,這次核准國泰產的外送平台騎士責任保險,是市場上第一張針對騎機車美食外送員的責任險保單,由平台業者代理投保,但每一位外送員決定自己投保與否,且是依接單及送餐時間來啟動保單。
 
國泰產險推出美食外送員責任險。中時報系資料照圖為在馬路上奔馳送餐的外送員/黃世麒攝
 
例如某位美食外送員在晚上6點接單,保單就開始生效,外送員騎車到餐廳領餐,再送餐到訂戶處完成此訂單,再騎車離開的半小時內,若在路上撞到行人或與汽車、機車對撞等,造成他人受傷、身故或車輛毀損的賠償責任,保單可理賠,基本款單一事故一個人最高保額200萬元,若是造成多人受傷,最高理賠400萬元,若是財產毀損的保額則是30萬元。
 
由於外送員不是隨時都在工作狀態,所以保單是依接單到送餐30分鐘為保障期間,按月計算保費,每半小時保費都不到1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