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台中火車站出後站如入第三世界 議員籲加速執行大車站

#台中火車站 #都發局 #大智路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李中今天在議場高唱「我等到花兒也謝了」指台中市交通、都發等局在大車站相關計畫的行政業務執行速度過慢,市長盧秀燕魄力解決延宕13年的大智路問題,促成前後站無縫接軌,建議市長要透過簡化流程或修改法令,加速執行台中火車站大車站計畫,整體呈現第二大城門戶。
 
李中説,整個火車站南邊的門面要進行都市更新計畫,才不會出後站,就看一排老舊民宅丶鐵皮屋,彷彿進入第三世界國家。
 
台中市議員李中要求市政府加速執行大車站計劃。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員李中要求市政府加速執行大車站計劃。記者陳秋雲/攝影
 
李中表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他在1989年就看到大台中都市捷運系統計畫,當時就説2000年藍線要通車、接著綠線要通車,但台灣的行政效率緩慢。他當場唱起歌神張學友的「我等到花兒也謝了」來凸顯龜速的問題。
 
李中提醒盧秀燕市長,依據市政府都發局的文件,大車站的招商計畫今年進行委託廠商辦理規劃、明年擬定招商文件、後年才要實質進入招商作業,台中前後站已實質貫通,他建議市長要請相關局處儘速修法或簡化流程,不要讓行政效率拖緩市政建設。
 
李中說,從台中火車站往南邊出口出站後,會看到一大片老舊住房,這些建築都已經超過半世紀以上的年歲,市容非常破舊,彷如進入第三世界國家,非常可惜。
 
李中建議都發局要盡快啟動火車站復興路間的都市更新計畫,藉由住商區域與車專區等調配,讓未來台中火車站南邊不僅有整齊美觀的大門面,也能夠有現代化的商業設施機能,帶動東、南區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