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台中大智路打通挨批撒幣價購 藍酸:做也罵、不做也罵

#地方 #台中 #台中火車站 #大智路 #土地徵收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火車站目前因大智路而無法貫通前後站,鐵路高架還未落實無縫接軌,土地徵收爭議逾5年。中市府最近取得全數所有權人同意書,宣布明年打通大智路,但民進黨議員質疑市府大肆宣傳幫市長「造神」且爽花公帑撒幣價購,又不懂感謝前人。國民黨議員則為市府抱屈,力挺盧秀燕團隊施政效率,回酸綠營議員做也罵,不做也罵。

中市府建設局本月20日盛大舉辦大智路貫通工程用地取得記者會。議員鄭功進昨在議會質詢指出,現場不少地方士紳出席,市長盧秀燕卻僅感謝市議會通過追加3.3億預算、感謝建設局團隊鍥而不捨、感謝24位所有權人,絕口不提前市長林佳龍、現任立委黃國書。

國民黨議員肯定市府團隊,成功協議價購大智慧大樓,加速打通大智路化解瓶頸,貫通台中火車站前後站。記者陳秋雲/攝影國民黨議員肯定市府團隊,成功協議價購大智慧大樓,加速打通大智路化解瓶頸,貫通台中火車站前後站。記者陳秋雲/攝影

鄭功進說,前市府4年內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取得高等行政法院的勝訴判決,他強調「政黨可以輪替,但執政的良心不能抹滅」,連續4天大肆宣傳,不該為盧秀燕造神。

經費方面,鄭功進表示,9億是前市長胡志強時期初估的,前市府找業界估算包括3棟合法建物及地上物,根本未達6億元。他批盧市府花了7.3億,根本是爽花納稅錢。

議員李中說,盧上任後才改採協議價購方式,徵收價格每坪61萬餘元,低於其他建商事先評估的67萬元,總經費7.3億元也低於前建設局長說過的9億元。

議員張瀞分說,前市長林佳龍拖了4年沒有能力處理大智路打通案,一度想強制徵收,引發屋主、地主激烈抗議。如今盧秀燕上任不到1年,就取得全部所有權人的同意書,預計明年就可以拆除大樓打通大智路,要感謝建設局公務員鞠躬哈腰拜託每個地主。

張瀞分強調,盧秀燕開記者會說明打通大智路的進度,民進黨的議員還站在市長旁邊比讚,現在反過來酸言酸語,讓人錯亂。

陳政顯表示,公務員真難為,做也被罵、不做也被罵。羅廷瑋認為,很多人認為市府本來該做事,市府應該把協議價購的過程用故事寫出來,給肯做事的公務員鼓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