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反東豐快徵收 地主癱瘓公聽會

#地方 #台中 #東豐快速道路 #土地徵收 #臧澎田 #地主抗議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東豐快速道路第3-1標工程第二次說明會,原定23日在石岡區梅子里活動中心召開,部分地主認為土地徵收範圍不明,一早動員數十位民眾,集結在會場外抗議,阻撓會議進行,欲參加說明會的地主被阻擋,不得其門而入,雙方對峙1個多小時,最後建設局副局長臧澎田宣布「擇期再開」。

「反對徵收石岡地!」、「賊仔政府喪盡天良!」昨天一早數十老農拉抗議布條,占據梅子里活動中心,並堵住樓梯、入口,不讓相關人等進入會議室,現場氣氛緊張,警方到場維持秩序;還有六旬老婦手拿鋤頭,把守無障礙坡道上,見員警接近,就嗆「不要欺負阮做農的!」

抗議民眾鼓噪「開完兩次說明會,就要徵收土地!」老婦激動地表示「我1、2、3都搞不清楚,還弄什麼3-1標?」,還有農婦說「都沒通知就派人來菜園釘界樁,害我不小心跌倒。」林姓地主質疑,第一次說明會提出的訴求,建設局回應打官腔,也沒有記載在會議紀錄,把石岡人當傻子!

但有部分地主對抗議民眾的做法不以為然,認為可先聽建設局說明,若有意見,可理性討論,用這麼激烈方式,無法解決問題。

抗議民眾呼喊口號後,占據通往2樓會議室的樓梯,說明會延宕1個多小時,建設局副局長臧澎田宣布,說明會取消,擇期再開。臧澎田向群眾澄清,九房里、萬興里3間民房、1間鴿舍沒有要徵收,有關拆除流言絕非事實,如民眾有意見,可用書面方式提出,會派專人處理。

第3-1標為第4標橋梁的聯外道路,市府不能蓋一座沒出路的橋梁,第3-1標確實有必要性。抗議群眾見官員離去,才逐漸散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