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72

開國產車的李文造 未來3年將為長虹創獲利高峰

#多空 #預售 #長虹建設 #李文造 #營建股 #降價 #斷頭 #投資客 #明日博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營建業界大老闆們無不是賓士、賓利名車作為一身行頭,但上市建商「績優生」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卻從創業至今始終如一,仍是國產車代步,連今天(23日)股東會,小股東提議場地過於「狹小」,不如其他公司在五星飯店來得氣派,李文造開玩笑回應,「這樣股東才能分紅更多。」勤儉經營的態度不在話下。

「台客」建商董座李文造,仍創造卓越績效度房市寒冬(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長虹股東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長虹股東會受到股東們熱烈「質詢」,時間也長達2個小時,尤其近期李文造因內湖潭美街中信金廠辦案遭檢調約談,更是小股東們關心的議題。股東會上他不僅一一回應小股東的問題,還主動提到,原來遭檢調約談當天,有媒體報導「黑衣人護駕」,但實際上卻是調查局的人。

還有股東打趣地說,乾脆李文造退居幕後掛名總裁,以後就不要自己出來拋頭露面。但自稱「台客」的李文造,個性直來直往,骨子裡更是有guts,做事光明磊落根本不擔心被抹黑,也認為中信金購地案,皆公告在公開資訊上面,如果真有暴利,為何當時股價沒有波動。

長虹2015年稅後淨利6.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44元,雖遜於2014年EPS 7.22元,去年在營建業不景氣之下,仍發了現金股利3元,其中0.8元更採資本公積發放現金,顯見願意多分紅與股東分享。但對於現在房市氛圍,他坦言,房市現在有3大不利因素,包括供給量、持有稅及經濟景氣,尤其政府必須檢討持有稅,若持有稅太高,自住客就沒有進場意願。

認為投資客「沒血沒淚,賺了就跑」的李文造,也說不冀望賣給投資客,近期仍將以銷售餘屋為主,他也驚爆,現在業界普遍預售屋都有1成的退戶,也就是投資客被沒收15%價金,但因購買長虹建案的投資客不多,因此,不需要太擔憂。

對於未來市況,他說,只要建商願讓利10%,建案就容易售出,預料明年房市成交量有望回溫,自住客可趁機議價,應該能買到理想中的房屋。長虹在未來3年都是營收認列的高峰,包括林口「世紀長虹」、北市港華街「長虹天璽」、大安區「明日博」與隨時可能出售的「長虹新世紀」內湖廠辦,在業界普遍不景氣之際,小股東們未來應該還能「笑著拿股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